書籍《維護生命牧靈手冊》

《維護生命牧靈手冊》中英對照本
A PRO-LIFE Pastoral HANDBOOK

 這本由HUMAN LIFE INTERNATIONAL人類生命國際組織授權台灣出版的維護生命牧靈手冊,由瑪達拉上主與聖母之僕修會協助台灣地區主教團翻譯後,由新竹教區聖吉安娜生命維護中心編印完成。

 這本簡潔珍貴的手冊將用作神職人員、修女、傳道員等平信徒們認識天主教會生命觀,並進而分辨、維護生命議題的牧靈指導小冊,傳揚生命的福音,一如聖若望保祿二世期望的:「天主對人類的愛的福音、人性尊嚴的福音,以及生命的福音,是單一而不可分割的福音」(EV2)

 我們必須知道教會在複雜道德問題上的立場,並具備能力以福音為教導基礎,才能在這脫序的世界,於牧靈工作上正確指引羊群,幫助天主子民行善避呃。期待每一位閱冊人都能成為維護生命的勇士,蒙受天主無限的仁慈恩寵!

書摘
「在愛德中持守真理」(厄4:15)
《維護生命牧靈手冊》是一本合乎自然科學論述的講義,描述了天主對於人類罪行的特別關注。它是以天主的啟示為主體,巧妙地運用了人的理性加以寫成。
本書分為六大主題,以問答的形式探討現今世代面臨的種種挑戰,在牧靈方面可以如何因應,以符合教會教理的教導。
1. Contraception 避孕
2. Abortion 墮胎
3. End of Life Issues 生命終結的議題
4. Homosexuality 同性戀
5. The Sacrament of Matrimony 婚姻聖事
6. Assisted Reproductive Technologies 輔助生殖科技

 

新竹教區聖吉安娜生命維護中心
2019年7月 

索書請洽中心:03-4229363
《維護生命牧靈手冊》PDF檔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