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祂造了男女》

《祂造了男女》
He Made Them Male and Female


簡介及推薦─新竹教區李克勉主教
 漫漫歷史長河中,國家及民族的興衰不知幾何,但由男女結合所組成的婚姻及家庭,其作為人類生活的核心、價值及光明始終未曾稍減。綜觀整部《聖經》,婚姻自天主創世伊始便已建立(創1:27-28),再經救主耶穌的教導及祝福(瑪19:4-8),最後在基督的奧體內達成圓滿(弗5:22-32)。但人非聖賢,人們常因自身的驕矜及心硬,讓婚姻和家庭的道路憑添坎坷及波瀾。更加不幸的是,許多人嘗試在婚姻及家庭的問題或現象中汲汲鑽研,忘卻了天主立下這美好聖事的盛意、邀請以及真正的內涵和意義。

 道生會的富安諦神父(Father Miguel Ángel Fuentes)所著此書,自準備婚姻的戀愛為起始,以建構愛德的家庭為目標。書中在探討現今社會所面臨的各式婚姻問題時,以基督的光照及教誨為準繩,輔以現代社會科學、醫學及教育學的知識,提醒人們存在著另一條更符合天主對我們良善計畫的方向。書中延續故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的身體神學的理念,亦可作為人們瞭解身體神學的入門書以及實踐的手冊。


作者簡介
 道生會(IVE) 富安諦神父(Father Miguel Ángel Fuentes) 於羅馬多瑪斯·阿奎納教皇大學獲得了神學碩士學位,並在羅馬的萊特蘭教皇大學的若望保祿二世學院取得神學博士學位,專門研究婚姻和家庭。因專門研究家庭與現代的關係,他寫了不少的西班牙文和英文的書籍, 如:Stolen True、Fatherhood in Crisis、El Teologo Responde、Addictions…等。He Made Them Male andFemale《祂造了男女》是為那些準備結婚或已經結婚並渴望建立一個真實的基督徒家庭的一本指南書。

目錄
導言                                    
第一章 婚姻之路:戀愛期
第二章 家庭與社會
第三章 婚姻生活中的愛
第四章 婚配是自然合約與聖事
第五章 男女在婚姻中的關係
第六章 父母之道與子女
第七章 人類之愛的曲解
第八章 自然家庭計畫之人類學與倫理觀
第九章  社會性之自我毁滅:生育率下降
第十章 在婚姻中成聖之方法
第十一章 子女的教育
第十二章 性教育
第十三章 家長與吸毒成癮問題
第十四章 色情的侵略
第十五章 離婚
第十六章 家庭內手足般的愛德

新竹教區聖吉安娜生命維護中心
2020年2月 初版

購書請洽中心:03-4229363
《祂造了男女》PDF檔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