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瑪莉安,妳為何哭泣?》

瑪莉安,妳為何哭泣?》

瑪莉安是誰?誰是瑪莉安?
她為什麼哭泣?她的哭泣與你我有甚麼相關?
 
根據Worldometers的全球數據統計,平均一秒不到就有一例墮胎案件;每一例墮胎案件正意味著將產生下一位未來的「瑪莉安」!是的,哭泣的瑪莉安正是飽受「墮胎後遺症」煎熬下的每一位婦女。
 
甚麼又是「墮胎後遺症」?
在科學上「墮胎後遺症」(PAS = post abortion syndrome墮胎後症候群)代表著一個極其複雜的心理症狀,是墮胎經驗可能導致的負面結果。這本書最初以德文出版已經是上個世紀的1996年,20年過去了-對於偏處海角一隅的台灣島民來說,這依舊是個陌生的名詞!絕大部分的人一定無法想像、也不可理喻:墮胎何以導致身、心、靈如此重大的影響?因此,我們絕對相信:身處台灣的墮胎婦女,是如何地隱忍、獨噬墮胎後所帶來的種種傷害,孤單無助地苟活在社會幽暗角落!
 
這本書出版的目的,不僅在於藉由諸多西方婦女所提供的墮胎經驗,讓華人世界對「墮胎後遺症」有進一步的了解;也針對墮胎後身心的長遠遭遇,提供正確的解決方向,幫助她們、治療她們受傷的靈魂,讓這些破碎的靈魂再次重新找回她們的「心」。
墮胎合法化,已經為家庭和整個社會帶來深遠的影響。儘管墮胎婦女才是「墮胎後遺症」主要受到傷害的人,但是其伴侶、家人,或執行手術的醫生、護士、和助理等,也同樣會受到波及。
前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生命的福音」通諭》中即清楚的指明:不論用甚麼方式,人工墮胎都是故意而且是直接的殺死一個在生存初期的人類存有(human being),而我們所面對的是一個可稱之為反對未出生人類生命的共犯結構-孕育胎兒的男女、雙方的家庭與友人、醫師與其他衛生保健人員、推動和批准墮胎的立法者…墮胎於是超越了個人責任的範圍,也超越了對當事人造成的傷害,而有了獨特的社會幅度-那是對社會和其文化造成的相當嚴重的傷害。
聖若望保祿二世並且強調:人類生命最脆弱的時候,是在進入世界及離開時間的國度、踏上永生之時。人類生命存在的每一時刻都是神聖而不可侵犯的,包括初生之前那最初的階段。耶肋87米亞第一章5節:「我還沒有在母腹內形成你以前,我已認識了你;在你還沒有出離母胎以前,我已祝聖了你」這不但說明了每一個個體的生命,從一開始就在天主的計劃之中,也就是承認了生命從一開始就具有的珍貴價值。
 
是甚麼支撐起人走過一生得以維持基本的生活品質?-是尊嚴!
尊嚴是甚麼?-尊嚴就是生存的基本權利-生存權!
生命的淚水,應該是含笑的喜悅,而不該是森林中幽壑的嗚咽…
 
 
新竹教區聖吉安娜生命維護中心
2017年2月2日 獻主節

索書請洽中心:03-4229363
《瑪莉安,妳為何哭泣?》PDF檔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