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愛、性與貞潔的真諦》

《愛、性與貞潔的真諦》

 「愛」是甚麼?「性」是甚麼?「貞潔」又是甚麼?

 《創世紀》告訴我們:天主看了祂所創造的一切,認為樣樣都好(創1:31),這個「一切」也包括了「性」。祂把「性」這禮物送給了一男一女:「為此人應離開自己的父母,依附自己的妻子,二人成為一體」(創2:24)。因此,夫婦在婚姻之愛中,以性來體現他們靈肉的結合,並有可能帶來新生命。他們互相的愛情成為反映天主對人類絕對和永恆之愛的肖象,他們也與造物主天主合作創造生命。

 婚姻的創立者是天主自己。因此,婚姻的聖召已銘刻在男人與女人的本性上(獻身生活者為服務天國、追求圓滿的愛德,而甘願放棄本性的愛)。這也是為甚麼我們每一個人都渴望得到真愛。可惜的是,有些人誤以為可以用性來換取真愛,再加上網路與媒體色情充斥、只求滿足個人身體慾望的錯謬性觀念的誤導,以致很多人認為婚前性行為、同居、甚至是隨意的性行為、夫妻缺乏忠信等等,都是「正常」的行為;這種情況所帶來的後果是:人非但得不到真愛,反而為自己、為對方、也很可能為別人(家庭、子女)造成重大的傷害。

 丹心先生是一位熱心的天主教徒,曾在中學任教多年,喜歡與少年人接觸,關心他們身心靈的成長。鑑於目前性氾濫愈趨嚴重,丹心先生除了親自撰文外,也翻譯厄瑪奴耳神父的講道及公教雜誌“Love One Another”的一些相關文章,以幫助年輕人、甚至是成年人和夫婦們,認識什麼是愛、性和貞潔的真正意義。

 本書得以出版,首先要感謝丹心先生、厄瑪奴耳神父及公教雜誌“Love One Another”的出版人慷慨授權予本中心,感謝新竹教區李克勉主教的支持,以及所有給予意見、幫忙校對修訂、排版、設計等等的神父們和朋友們,也感謝幫助聯絡的新竹教區秘書們,還有慷慨贊助印刷費的恩人們。在此,我們歡迎大家繼續贊助我們,使這本小書的貞潔訊息得以廣為傳揚,為淨化社會盡一點棉力。

新竹教區聖吉安娜生命維護中心
2012年7月6日

索書請洽中心:03-4229363
《愛、性與貞潔的真諦》PDF檔下載